不枉过

年华美丽,盛开如诗。

我的小年少

说一个片段
以前冬天下着雪,我很早就去到了学校
我去得很早,人很少
但偏偏他就在我的对面,虽然离我有一段距离,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学校里银装素裹,积雪大约一瓶墨水那么厚一看到雪我一高兴就忘了,学校光滑的地面根本不是我能驾驭的了的,所以我非常不幸的跌倒...
然后他就注意到当时特绝望的我
我真的特别特别不想让他看到我
然后我就趴雪里不起来
然后我就不敢看他,希望他能转移视线
但是我看到他一步步像我靠近
踏雪而来
一步步很稳很稳的上楼梯
当时我觉得是幻觉吧
他会在乎我趴在这吗?
然后我就听见他说
"小撒比,你不冷啊你,快起来吧"
然后我就说
"太丢脸了,我不想起来,就让我一直趴雪里,挺舒服的"
然后他就说,"你要是想趴,我就和你一起趴,等人多了咱俩一起丢人"
然后我就妥协了他拉我起来 我还第一次摸到他的手
在冬天,当时我冻得想冰块一样的手
一下子就找到了归宿
真的很温暖,除了温暖,没有其他感受
然后轮到我凑表脸的时候了
我完全站稳之后
对他说:"能不能再握一会,我冷"。
然后他就没有松开,真的握了很久很久
直到门卫大爷过来打扫积雪 我们才慌忙的松开手
然后最让我少女心炸裂的就是
他好像缓过神来,就帮我抚去雪痕
然后就笑了笑,对视几秒之后
人也渐渐多了,他回到人群
却不知道他在我眼中
在人群中都闪闪发亮
过了一天我才知道他感冒了请假没去上课
我就非常自责的想,就发个消息慰问一下
他说"不怪你啦,你都那样了我怎么忍心不救你"

评论